WFU

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

〈台東醫院〉成功分院復健科開辦職能治療



成功分院復健科開辦職能治療

每星期二、星期四的上下午,有職能治療師於成功分院復健科進行復健職能治療,若個案有需要可至復健科門診由醫師評估進行開立治療處方。

復健科門診時段

星期一上午:吳俊諺醫師
星期二上午:黃光輝醫師
星期四整天:潘盈達醫師

什麼是職能治療?

職能治療師應用職能科學及活動分析,藉由使用有目的性的活動,針對個案的生理、心理及社會功能予以訓練、提升,來幫助個案能夠獨立執行有意義的日常活動,以維持其身心功能,並預防功能退化,幫助個案過著有品質的生活。




服務對象


如果有因疾病如腦中風、腦血管病變、腦腫瘤、頭部外傷、脊髓損傷、神經骨骼肌肉系統病變或退化性疾並如失智症、巴金森氏症等,有動作困難、感覺異常、平衡不佳、認知知覺障礙、日常活動受限等,便可至復健科評估是否須進行職能治療。



治療方式


職能治療師利用有目的性的「治療性活動」、「科技輔具」、「環境改造」來治療或協助生理、心理或社會功能上有障礙的人,幫助個案獲得最大的生活獨立性。


當患者生病或受傷之後,許多活動需要透過他人協助才能完成,而職能治療的終極目標,即是透過重建功能、調整及教導代償性技巧、預防新的傷害、維持功能、健康促進等原則,幫助患者盡可能重新從事原有的活動。